返回顶部

广元举行2017年烈士公祭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9-30 14:5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广元市在广元烈士陵园举行2017年烈士公祭活动,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市委副书记冯磊主持。

广元烈士陵园松柏苍翠,菊花环绕,庄严肃穆。

10时许,公祭活动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嘹亮奏响,全场齐唱国歌。齐唱国歌后,全体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告慰革命先烈。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8名礼兵抬着4个花篮走上台阶,将花篮轻轻放在烈士纪念碑前。王菲、邹自景、邓光志、杨凯代表市四大班子,缓步登上台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随后,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表达深深敬意,寄托无限哀思。

冯磊在主持活动时说,回首峥嵘岁月,烽火硝烟历历在目。在广元这片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自由幸福和国家繁荣富强英勇献身,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华章。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就是为了弘扬先烈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爱国主义情操、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冯磊强调,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辟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更加牢固地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起推进实现伟大中国梦广元实践的时代使命,坚定不移实施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奋力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以改革发展的更大成就告慰英烈,续写辉煌,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冯磊希望,广大青少年要铭记先烈英勇事迹,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胸怀理想、刻苦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最后,全体人员注目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代表,市级部门(单位)、警察、军队、学生代表,利州区和广元经开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烈军属、退伍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各界群众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