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农业局:帮扶干部迎来“大考”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6:3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邹远波)“唐方文,今年你到帮扶农户家里去了几次,都帮扶了些什么内容?”“截止到目前去了7次,其中局机关组织集中走访2次,另外5次是自己去的,主要开展了技术指导、送去肥料、种子、鸡苗、饲料等生产物资,端午节前慰问等工作。”“请问驻村第一书记,唐方文说的7次帮扶工作都有记录没有?”“我这里记录了6次,7月9日我这里没有签到记录。”“为什么没有记录?”“7月9日我在乡里开安全工作会,所以帮扶干部入村我这里没有签到记录,但是我工作日志上有备注。”

8月17日,一场特殊的帮扶干部“考试”在青川县农业局会议室拉开帷幕,提问席上坐的是局党组全体成员,农业局派驻板桥乡新坝村第一书记和5名驻村工作组成员作为帮扶干部入村工作的记录者、见证者和考试评委将决定全农业局49名帮扶干部这次考试是否及格。

你的帮扶户家里有几口人,都在干什么?娃娃在那个学校就读?他父亲患的什么疾病?有无低保?院坝硬化没有?除了土鸡养殖,他家还落实了什么项目?你为结对农户落实了那些帮扶措施?…没有腹稿,随机提问,面对一个个直接、实际而又辛辣的问题,参加这次考试的49名帮扶干部无不感到压力巨大。

………

“考试考的是责任,考的是农业局全体帮扶干部能否真正把脱贫重任扛在肩上,能否把农户冷暖记在心头,更是检验帮扶干部作风是否扎实、履职是否到位的试金石。全体帮扶干部唯有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才能勇挑重担、有所作为,才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青川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雨在考试点评总结会上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