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畜牧业科技扶贫成效明显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5:3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黄新忠)品种改良全面加快。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加快禽畜良种推广,规范建设66个生猪品改点、20个羊品改点、6个肉牛冷配改良站。1-9月,全县引进优良种畜2300余头。

标准养殖逐步推广。科学规划养殖小区,积极推广“猪-沼-果”、“猪-沼-粮”等多种循环经济模式,全面加强先进实用技术的引进、配套组装、推广转化应用,重点加强外二杂母猪科学饲养、樱桃谷鸭优质高产、土鸡林间散养、畜禽标准化生产等技术的推广应用,在龙凤、化龙、嘉川等乡镇扶持了10个秸秆青储示范户,建设青贮池8000立方米、草料库房3000平方米、粪污处理池1400立方米,改(扩)建牛舍7000平方米,新增肉牛3000头,年可增加产值3150万元。

技能培训助农增收。通过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科技挂联、科技人员进村入户活动等方式,加强对畜牧科技人员、畜禽养殖专业户的养殖技术培训。截止目前,投入技术培训资金8万元,对全县35个乡镇开展养殖技术培训102次,培训养殖农户3858人(次),保障了养殖户户均有1-2个技术明白人。1-9月,全县出栏生猪、牛、羊、禽分别为28.64万头、0.71万头、4.31万只、142.56万只,实现畜牧业产值8.25亿元,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50%,畜牧业科技助农增收260元,畜牧业科技贡献率达6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