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农业局赴苍溪开展扶贫助春耕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6:4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14日,广元市农业局副局长何治带领局扶贫帮扶队及部分贫困户对口联系干部,赴苍溪县龙王镇永胜村开展扶贫助春耕暨猕猴桃春管技术培训活动。为每户贫困户送去了春耕生产复合肥和技术资料,邀请了市老科协高级农艺师讲授猕猴桃春管技术,与县级帮扶单位、乡镇政府和村支两委干部共同研究了2017年度及近期扶贫工作。

何治指出,永胜村农业生产条件较好,群众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村支两委的努力下,作为帮扶部门有信心、也有决心搞好该村脱贫攻坚工作。何治要求,永胜村脱贫攻坚工作要以实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村“一低五有”为基本目标,着力“六化”行动,建设“四好村”,逐条逐户明确任务、细化方案、落实措施。在产业扶贫上,要按照“因地制宜、逐户施策、种养结合、长短兼顾”的原则,用好用活产业扶贫政策,科学编制全村和每户产业发展规划;推进方法上要坚持“三园联动”,以村特色产业示范园建设为引领,找准适合当地的产业和种植方法,通过示范带动,推进农户户办庭园建设,最终实现户户有庭园、户户有稳定增收产业的目标。

帮扶干部还实地调研了村集体经济情况,查看了新建的红心猕猴桃套种中药材的特色产业与科技种植示范园。何治对示范园建设和春管工作的有序推进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继续抓好中药材引种试验和种植示范,探索出适合当地种植的方式和短、中、长品种搭配的模式,实现长、中、短期品种互生互促优势互补。对于2017年度的扶贫工作,何治要求:一要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加快筹建永圣果药专业合作社并尽快运行,从一开始就要加强管理和规范。二要加紧规划所有贫困户及非贫困户户办产业小庭园,立马启动实施建设,尽快动手,尽早建成,早日投产。三要全力搞好村特色产业示范园的管理工作,只能成功,不容失败,有力助推永胜村甚至龙王镇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四要尽快编制园区内山坪塘整治和蓄水池新建方案,市、县帮扶部门和镇、村两级干部积极寻求和争取项目和资金,逐步改善和提升该村的生产条件。

局副调研员李龙、市农业局和苍溪县人才交流中心帮扶队全体队员和部分联户干部全程参加了活动,并走访了部分贫困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