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举办农产品检测技术大比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6:5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全面提升农产品检测技术水平,更好地发挥检验检测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技术支撑,6月26至28日,广元市农业局、人社局、总工会联合举办了第四届农产品检测技术大比武,7支代表队共14名队员参加了决赛。

此次大比武分现场操作和理论测试进行。现场比武经密码抽签,两名选手为一组,依据NY/T761-2008标准考核黄瓜中有机磷多残留检测,依据农牧发〔2001〕38号文件考核猪肉中磺胺类药物残留检测技术,并采取闭卷方式,考核参试选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检验检测和质量管理等基础知识。表现优秀的选手将被广元市总工会授予“广元市职工创先争优标兵”荣誉称号,由广元市人社局推荐参加广元市优秀技能人才评选,并将代表全市参加全省行业竞赛。

为体现公正、公平,经省农业厅推荐,由农业部成都质检中心易胜国研究员、四川省畜产品检测中心林顺全高级农艺师担任决赛评审组长,并邀请了广元市质监局认证评审科工作人员、部分行风政风监督员参加此次活动。

近年来,广元市共投入资金5600多万元,建设了1个市级中心,7个县级检测站,238个乡镇和120个村级快速检测室,市级和5县级机构均通过了“双认证”,构建起了四级农产品检测体系。从2012年开始,广元市农业局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检测技术大比武,重点比赛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而今年的大比武有三个不同。一是举办单位由市农业局扩大到了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增加了比赛的含金量和社会影响力。二是比赛项目由农残定性快检变成了农残、兽残定量检测,技术要求和装备水平显著提升。三是决赛同时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主动向社会大众传递政府部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工作信心和技术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成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