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水务局:建好小农水 心系库区移民

http://www.scol.com.cn  (2015-04-25 13:3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青川县水务局在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中,结合行业实际,积极开展“兴水利、保春灌”活动,在2014年“小农水”项目建设过程中,采取“民办公助、先建后补”的方式,通过竞争立项在沙洲、木鱼、板桥三个乡(镇)的16个村实施。

项目实施过程中,全面按照“民办公助、先建后补”机制,以统一规划、尊重民意为前提;以财政补助资金为保障;以农民、农民用水合作组织,村组和基层水务服务站为载体,政府引导,农民主动建,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农民群众在重点县建设项目中的主体作用,实行先改后建,落实管护主体,实行自主申报,竞争立项,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开展工程建设。规划新建渠道51.86公里,整治渠道50.35公里,新建排洪渠2.66公里,整治山坪塘6座,新建及改造泵站16处,新建蓄水池868口;专项项目投资4315.22万元,其中中央、省级财政2100万元,市级财政20万元,县级财政900万元,群众筹资30万元,群众投劳折资1265.22万元。

通过小农水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白龙湖库区周边移民的农业生产和生活条件,提升库区移民的生产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