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水务局“四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scol.com.cn  (2015-05-07 19:1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一是加强预案审查,落实调度方案。市防汛办组织专家组对我市21座中型水库水电站的防洪度汛预案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进行了审查。各县区修改完善了防洪总体应急预案和水利工程应急预案。同时各水利主管部门和水管单位正在完善《应急预案》和《水库运行调度方案》。

二是加强物资准备。全市共投入资金1650万元,储备编制袋56.8万条、汽、柴油120吨、救生衣2320件、冲锋舟24艘、橡皮舟16艘、救生圈115只、铅丝笼640套、落实抢险车辆350辆、抢险队伍278支、抢险人员7417人。

三是加强河道管理,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对建设跨河、穿河、穿堤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了防洪审查和行洪论证,对嘉陵江盘龙镇牛塞坝中段非法采砂场进行了强制撤除作业工棚、扣押作业机械设备,并对采砂坑进行了初步回填。全市堤防工程修复21处3.43公里,河道疏浚9处4.7公里,完成投资354.95万元。

四是扎实推进非工程措施建设。四川省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一期工程已经全面完工,7个县区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建设项目已完工并于汛期投入使用,共新增雨量站182个、水文站7个,极大地提升山洪灾害预警预报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