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建设小农水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5-05-07 13:35: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强化领导小组管理。县人民政府成立了以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县水务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各项目乡镇、村也相应的成立了各自的领导小组,各领导小组各司其责、密切配合,为小农水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强化过程建设质量管理。对项目村施工队伍进行质量教育,县水务局为每个项目村派出两名专业技术骨干,指导项目的施工建设;同时强化质量监督小组对工程建设质量的监督,增强工程建设质量竞争意识,坚持施工工序和质量标准不松懈。

强化项目资金管理。按照“渠道不变,优势互补、资金不乱、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记其功”的原则,建立起以国家投资为导向,群众投入为重点,社会投资为补充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同时按照“谁投入、谁建设、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通过“一事一议”、“民办公助”、宣传组织、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吸纳群众自筹资金和社会资金,从而形成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农田水利建设的良好格局。完善资金拨付资料,项目资金实行县级报账制。

强化过程施工进度管理。督促各施工队伍合理安排工期,制定施工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开展施工,坚持施工进度不松懈,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项目村及县水务、财政等部门工作人员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强化施工机械操作管理,不留一处死角和隐患,做到监督检查不松懈。

目前,该项目工程施工质量和进度正有序开展,确保2015年5月初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