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县:2015年小农水重点县项目严格选择专业施工队伍

http://www.scol.com.cn  (2015-06-18 13:1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确保公共权力在“阳光”下运行,6月12至14日,剑阁县水务局、县财政局对2015年度实施的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分别在元山镇、王河镇、柘坝乡3个项目实施乡镇,采取“四轮”抽取方式确定了26个项目实施村的42个专业施工队伍,此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剑阁县2015年中省财政小农水重点县项目正式启动。

在此次施工队伍的选择上,剑阁县水务局、县财政局严格按照剑阁县发展和改革局、剑阁县监察局、剑阁县财政局《关于印发<剑阁县利用扶贫资金实行以工代赈、需要使用农民工和以民办公助方式推进财政支农等工程建设项目随机抽取施工队伍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剑发改[2014]7号)文件精神,实行“四轮”随机抽取施工队伍。第一轮由各报名参加遴选的申请人按照报名先后顺序抽取新的顺序号,此号作为第二轮抽取的顺序号;第二轮由各参选申请人按第一轮抽取的顺序号以从小到大的先后顺序抽取号签,此号作为中选候选人的依据;第三轮是从参加专业施工队伍遴选会议的全体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中随机抽取一人,此人代表业主(合同甲方)最终抽取一家专业施工队伍;第四轮是由第三轮抽取的业主代表在报名参选的申请人第二轮抽取的号签中随机抽取一个号签,并当场公布和展示号码,此号码所对应的申请人即为中选的专业施工队伍。抽取结果经过公示后,由项目业主发出专业队伍确定通知书并签订书面合同。

此次通过“四轮”抽取方式确定专业施工队伍,既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决了最复杂的施工队伍选择,又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达到了项目实施村满意、群众满意、施工单位满意。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