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水务局巧用“三面镜子”保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5-08-14 13:2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今年以来,青川县水务局巧用“三面镜子”,有效推进了全县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在建工程的施工安全。

一是必用放大镜,排查各类隐患。加大对各类隐患的排查力度,开展汛期水利安全生产检查、“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防坍塌”专项行动、拉网式安全再检查等活动,将检查任务层层分解,细化到每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让隐患无处可藏。

二是勤用聚光镜,整治各类隐患。各职能科股室督查整治,将“查现场,现场查”与“重点督查,反复督查,跟踪到底,狠抓落实”相结合,召开隐患排查整治会,解剖病灶,对症下“药”,并明确第一责任人逐项整改到位,将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水利项目建设质量安全。

三是善用反光镜,提高安全意识。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条例》,以股室为单位将这些活动进行深刻讲解、剖析,让每位干部职工谈认识、讲体会、找对策,吸取他人事故教训,防止类似事故在身边发生。同时,各职能股室深入施工现场,针对施工进展情况,结合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分组技能培训和安全宣传,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操作技能与安全生产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