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15:0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7月6日晚上10时,全省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旺苍县随即召开了全县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县委书记刘亚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余飞宇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防汛工作会议、全省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全县当前防汛减灾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极端天气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和我县防汛工作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将防汛减灾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切实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实行常态化排查,动态化管理。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已建雨水情监测设施设备作用,加强灾害预警体系建设,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转移预案。要落实好应急保障措施,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强化抢险队伍建设,严格执行防汛信息报告制度和各类灾情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应急信息网络建设。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树立防汛应急工作意识,主要负责人要主动作为,要快速有效做好平战状态的转换,尤其是新上任领导要亲自靠前抓防汛减灾工作落实,修订完善抢险预案,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做好防汛带班值班,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各重大在建工程项目和矿山,要完善安全度汛应急预案,要设置安全警示标识,要明确撤离疏散路线,要落实现场监测巡查人员,要预防自然灾害和次生灾害,要健全避险转移措施,保证区域内人员生命安全。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

副县长、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沈友文,副县长、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明庆,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杰,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管理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