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水务局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5:3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环境卫生意识,切实改善城乡面貌,青川县水务局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工作,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宣传引导,着力营造氛围。把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文明素质作为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狠抓宣传引导工作。认真制定宣传工作方案,通过广播电视、宣传标牌、橱窗、黑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目的意义、工作目标、治理内容、工作措施及进展情况,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人人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干部素质。一是组织开展“文明卫生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个人讲卫生、人人参与环境治理的氛围,在干部职工中形成“讲卫生、懂礼仪、有修养”的良好风尚,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健康素质;二是加强“爱护公共设施”教育和相关常识的宣传普及,引导职工自觉爱护和科学利用公共设施,抵制和纠正不文明行为;三是广泛开展创建“卫生文明个人”、“卫生文明股室”活动,切实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融入到干部职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四是积极开展舆论监督,对违背卫生文明、公共道德的错误言行和丑陋现象进行批评和教育。

强化宣传引导,普及卫生文明常识。一是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橱窗、宣传栏、讨论会等,集中宣传爱国卫生、爱护环境等常识;二是开展科学知识、卫生知识和健康知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环境卫生意识,摒弃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不良习惯;三是重视未成年人卫生文明教育,建设卫生文明家园;四是开展“文明上班、平安回家”教育活动,行车、行路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宣传引导,使全局形成了系统上下齐抓共治的整体合力,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素质、养成良好的卫生文明常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