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保障河湖健康 广元利州区将全面推行“河长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4:5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河湖管理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不同流域、行政区域和行业。保障河湖健康,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近日,记者从广元市利州区水务局获悉,按照省市工作安排,该区“河长制”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据悉,“河长制”,即由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负责辖区内河流的污染治理。“河长制”是从河流水质改善领导督办制、环保问责制所衍生出来的水污染治理制度,目的是为了保证河流保持河清水洁、岸绿鱼游的良好生态环境。各级河长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牵头组织对侵占河道,围垦湖泊,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破坏航道,电毒炸鱼等突出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对跨行政区域的河湖明晰管理责任,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实行联防联控。对相关部门和下一级河长履职情况进行督察,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强化激励问责。

该区将通过河湖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制定全区河长制管理方案、河长制考核细则等加强对全区的河湖进行管理。河长制全面推行后,将推进全区水环境综合治理,维护河道健康环境和水质安全,促进全区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水功能得到正常发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