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水务局创新质量监督工作方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7:0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笔者获悉,广元利州区水务局根据“分级管理、权责一致、全面覆盖”的原则,通过区级和乡镇(办)分层次交叉开展质量检查、检测和隐患排查,确保水利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完全置于政府监督之下。

农村水利工程要充分发挥基层水利服务体系水利员、水管员、村级水务员的作用,采用“群专”结合的质量监督方式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的质量监督。省管、市管项目要成立项目站进行质量监督管理,突出对关键工序、隐蔽部位、主要分部工程和主要单位工程施工质量的监督。要坚持水利工程质量月报和通报制度。要建立质量纠错整改制度,对监督检查发现的质量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单位和责任人,细化落实整改任务,限定整改时限,确保质量与安全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到位。要实行水利工程质量约谈制度,对工程建设中出现质量问题的,根据问题的性质和严重程度,对项目主管部门、建设单位、责任单位及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