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第一巡查组进驻区水务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7:1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6日上午,广元利州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区水务局并在皇朝酒店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动员会。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水务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利远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乡镇供水站全体干部、16个乡镇水管员参加会议。

区水务局党组成员、局长范学洋代表局党组将近五年的水务工作作汇报。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赵荣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赵荣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二是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途径。三是开展巡察工作,是促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保证。并提出本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通过开展巡察,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到位,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这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及区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达到震慑遏制的治本效果。

区委巡察组主要通过民主测评、座谈走访、受理信访举报、查阅相关资料、列席被巡察单位有关会议、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有关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一是巡察期间,巡察组不干预水务局的正常工作,不承办具体案件的核查;二是将坚决落实《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的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紧紧依靠区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三是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并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向区委汇报巡察情况,用好巡察成果,并加强督查督办。

随后,区委第一巡察组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对水务局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杜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