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水务局倾情帮扶 小山村旧貌换新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09:0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杜静 记者 杨薇)近日,记者从广元市利州区水务局获悉,在该局的帮扶下,荣山镇和平村全村34户121人实现基本脱贫,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村适龄儿童已全部入学,无辍学、休学、退学现象,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新农合基本全部覆盖,农村低保、医疗保险等政策性保险惠及贫困户。农村新建卫生室,医疗卫生条件大为改善,广播电视、网络实现全覆盖。村风朴实,无打架斗殴现象和群众集体上访事件。

2016年,和平村争取国家资金900余万元,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经营、产业发展、日常支出等。该村小农水项目取得实效,两口山坪塘的整治及农村饮水工程的改造工作基本完成,村民安全饮水得到保障,土地整改管理取得进展,完成易地搬迁贫困户14户。为形成产业发展聚合力,该村新成立的康宁养殖合作社和隆兴农民合作社,带动周边村落共同致富。按照镇政府打造美丽新农村的要求,全村新建垃圾房六处,垃圾处理站1座,新增协理员、保洁员、护林员共计10人,村组干部认真落实相关环保制度,实行定岗值班制度,对于村民造成污染环境的现象予以制止,并说服教育。

“今年,我们将在土地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将加快进度,在确保顺利通过脱贫验收的同时,继续做好贫困村民生工作。要引导贫困户就业创业,防止因贫返贫,做好贫困户政策兜底工作。”利州区水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局将加快建设核桃产业园,力争三年后老百姓达到致富增收。同时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打造,做好2017年帮扶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