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法院贯彻“百日攻坚”会议精神 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0:2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百日攻坚”脱贫攻坚精神,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会议任务安排,有序高效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实现全年脱贫攻坚目标。9月6日至9月7日,广元市青川县法院对“百日攻坚”脱贫攻坚行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同时深入帮扶的乡、村,积极展开帮扶工作。

    9月6日,青川法院召开了党组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对9月5日“百日攻坚”会议内容进行了传达,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安排部署,将责任落实到每位党组成员身上,为确保“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有效的推进夯实了基础。

    青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在会议上强调,一是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的学习,全面熟悉脱贫攻坚安排;二是锁定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三是抓好贫困村产业发展、助农增收、巩固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四是全面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继续做好脱贫工作;五是落实好责任,作出成绩迎接检查。

    9月7日,青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深入到桥楼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会议。

    会上,桥楼乡党委书记马友全汇报了“百日攻坚”工作会议的贯彻和落实情况、脱贫攻坚的整体工作情况以及所需大力整改的贫困户的现状。听取汇报后,李松林谈到:一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工作安排部署,跟进异地扶贫搬迁等相关工作;二是贫困户的帮扶要到位,继续完善、及时更新贫困群众基本信息,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三是抓好扶贫工作中产业发展、项目实施的特色亮点,迎接好省、市的扶贫验收。

    随后,李松林一行来到桥楼乡渔寨村与村两委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扶贫措施实施、产业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又先后到困难户何得芝家中,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查看。李松林向同行的乡干部、村委班子询问到贫困户何得芝家庭人员、经济来源、产业发展和社会保障情况,针其困难的解决办法与乡镇干部进行研究探讨,并要求尽快落实到位。同时对扶贫安置点的工作进度、整体规划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加大力度建设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建设,早日让搬迁户入住新居。(杨丽君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