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经开区公安分局深入南山村开展“三同”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0:2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9日,广元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宁国,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甘涛,带领扶贫工作队成员一行深入盘龙镇南山村开展“三同”活动。

    在南山村委会会议室,宁国要求,要着力完善职责清晰、各负其职、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位;要善于总结经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步抓好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为“回头看”“回头帮”工作打好基础、探索经验、树立样板;要按照规定时限,做好脱贫户和村“回头看”“回头帮”基础信息数据采集、“六有”大数据平台录入审核等相关工作,确保填报的信息数据真实、准确、完整。驻村干部要把前期扶贫的工作成效转变为宣传载体,创新宣传举措,以微电影、PPT宣传片等形式大力宣传宣讲扶贫政策、扶贫成效。

    甘涛贯彻传达了经开区脱贫攻坚工作会精神,给大家辅导了“三同三讲三解”(同吃、同住、同劳动,讲政策、讲成效、讲党恩,解难题、解民忧、解心结)的“三同”活动操作规范,要求大家利用活动搭建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会后,宁国一行和扶贫工作队队员立即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三同”活动,为帮扶对象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深入田间地与贫困户一起干农活;与贫困户一起择菜做饭吃饭,在贫困户家中开坝坝会,与帮扶对象拉家常、摆龙门阵等方式促膝长谈;协助贫困户做好房前屋后室内外清洁卫生;教育引导贫困户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他们还实地察看贫困户改厨、改厕、改圈等情况,了解近期生产生活状况、扶贫后的基本收支等,同时宣讲党的扶贫政策,教育引导扶贫户知党恩、感党恩,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定会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