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交警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共铸小康致富路”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09:3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切实推进(非)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攻坚工作,9月11日至12日,广元市剑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共铸小康致富路”活动。

    期间,各帮扶民警深入各家各户中唠家常、话扶贫,详细询问其近期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并积极参与劳作,与贫困户一起体验其日常起居生活。一是敞开心扉诉疾苦。各帮扶民警深入到各帮扶贫困户家中,与其亲切的交心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农务收成情况、家庭生活状况及当前面对的困难,并表示会全力解决贫困户的难题,对于个人解决不了的,会及时告知给村组干部或相关政府部门予以解决。同时,帮扶责任民警向贫困户详细宣讲了精准扶贫政策及精神。二是烈日当下同流汗。当前正值农忙时节,各帮扶民警们份纷放下手中的纸笔,加入到贫困户的劳作队伍中,只见他们摘花生、搬玉米、齐烟叶,忙得是不亦乐乎,比起常年劳作的老百姓来说也是毫不逊色。在那一刻,民警们只记得自己好像就是他们的朋友或子女,加之其身上的一抹藏蓝,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三是同桌吃饭见真情。晌午时分,贫困户们早早的准备好了可口的饭菜,热情的邀请民警们一起吃午饭,并纷纷表示“今天不脱贫,明天力争脱,明天有困难,后天必须脱”。之后,贫困户们纷纷表示对民警的感激之情,民警也被贫困户的真情所感动,由此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王继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