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七旬老人走失 民警搜山寻回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09:3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胡林茂 记者 周平)近日,在广元市旺苍县天星乡一名七旬老人在山里走失了整整一夜,幸好旺苍县公安局国华派出所出动警力和当地村民及时搜山将老人寻回,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9月8日上午8点多,居住在旺苍县天星乡云峰村的钱先生拨打国华派出所值班电话报警,称其七十多岁的母亲已经走丢一天了,一家人到处寻找都没找到,请求派出所协助查找。接到钱先生报警后,国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驱车20多公里前往天星乡云峰村了解情况。

    原来,钱先生是成都人,在天星乡承包了一片土地搞养殖,平时工作繁忙很少回成都,家里老母亲已经75岁了,身体不好还患有健忘症。天星乡环境优美,气候宜人,钱先生几番思量便把母亲接了过来,想到这样既有利于老人的身体又能尽孝,却没想到9月7日下午母亲在从养殖场回居住地仅几百米的路途上走失了,一家人在附近找了一晚上都没找到,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

    天星乡云峰村位处旺苍县北部山区,到处都是崇山峻岭和悬崖峭壁,地势十分复杂。山路难行,万一老人不小心摔倒很有可能造成致命的损伤。派出所立即增派警力8人,以老人走失道路为圆心在附近山林里寻找,同时民警联系当地村干部组织村民十多人帮忙一同搜山。经过4个多小时的跋涉搜寻,民警终于在距离养殖场约10公里的李家山(小地名)后的无人区荒草林中将挨饿挨冻了一整夜的老人找到。当时老人在荒草上蜷缩成一团,意识已经模糊不清,民警和其家人立即将老人送到乡卫生院。因找回及时,经医生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