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公安分局开展辖区消防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0:3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广元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下西街道办、消防、治安、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下西铁路社区居民聚集地,对居民住宅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地的电力线通信线路架设、消防设施配备、救援进出道路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建筑密集地周围进行了实地勘察,对检查出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并现场对街道办、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管理建议指导。

    检查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当前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

    各相关单位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大消防器材的使用投入和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的力度和密度,严查各类火灾隐患,限时督促整改,严防养患成灾。

    社区居委会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督促企事业单位、辖区群众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尤其是十九大召开之际,要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不能马虎麻痹,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积极引导全社会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