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公安分局“四坚持”深入推进大走访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26 14:4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开发区分局立足辖区实际,紧紧围绕“群众满意”做文章,积极探索新举措,着力打造亮点,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确保大走访活动纵深推进。

    一、坚持融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把大走访活动作为专题教育实践平台,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创新走访形式,根据民警岗位特点分解任务、明确职责、提出要求,引领民警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查找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薄弱环节,确保活动效果。今年以来,分局组织召开“两学一做”理论集中学习会议10余次,根据走访实际修改完善活动方案,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二、坚持融入安全隐患排查。紧扣辖区在建工地多、外来人口密集等特点,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治安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由局领导带队组织消防大队、安监、综治、各镇办、社区、交通等部门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密切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发现处置各种可能影响辖区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帮助整改安全隐患,提升辖区安全系数。活动开展以来,组织出动排查警力200余人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0处,提出整改意见53项。
    三、坚持融入校园安保工作。结合校园安保基础攻坚行动和区“护校安园”专项行动,组织专门警力对辖区中小学开展督导检查,结合暑期安全教育,为学生开讲法制教育,对学校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充分挖掘“警营资源”,由辖区派出所所领导带领派出所社区民警到辖区幼儿园和中小学开展自身安全防范和交通安全相关常识,切实扩大影响,强化活动效果。

    四、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思路。通过警民恳谈、群众报告工作会、活动通气等形式,把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众请进分局,重点介绍大走访活动的意义,突出展示工作亮点,倾听群众对公安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使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规范化、人性化执法和服务,进一步加深感情,增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并在广场、社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发放宣传资料,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突出展现公安机关大走访成果,扩大群众知晓率,提升公安机关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