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政协委员到法院视察民商事审判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26 14:4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21日,青川县政协主席杨政国、副主席唐德锦、贾琳以及秘书长、部分委室主任、委员一行17人到法院视察民商事审判工作。全面了解法院民商事案件从立案到审判再到执行全过程,听取了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汇报,对法院民商事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青川法院领导班子以及民商事主审法官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首先到法院机关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科技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院史室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对法院自助立案、庭审直播、智能语音识别等方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座谈会上,青川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强就分管的民商事工作从民商事审判基本情况,坚持能动司法服务经济发展,坚持公正司法提升审判质效,坚持多元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司法为民创新公正机制,坚持司法公开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汇报了法院近三年来的审判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各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法院近年来民商事工作,认为法院在基础建设,信息化建设、案件质量、为民司法、司法公开、破解执行难等方面不断改善提升,取得了良好成绩。同时,向法院提出建议,要进一步注重家庭暴力案件打击,探索微信送达等新型送达方式,加大郭兴利工作室建设与巡回审判力度,积极开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等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建设,更好的服务群众,践行人民法院为人民理念。

    政协主席杨政国表示,法院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化管理、提高司法能力、坚持公正司法、为民司法,以及维护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成效明显。杨主席赞扬法院,一是工作业绩突出,群众满意度高;二是法院建设标准,社会形象好;三是工作大胆创新,为民服务好。与此同时,杨主席对法院今后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与时俱进,主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解决好改革当中出现的问题,完善好改革当中的制度,打造出一支过硬的审判团队;二是结合审判工作,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拓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深度与广度,加大教育范围,旁听人数,公开审理、巡回审判次数,增强普法教育效果。

    青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在会议最后感谢了县政协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杨主席以及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我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加大公开审理、巡回审判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司法人员学习培训,不断坚持司法公正、司法为民,为青川社会稳定和谐,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青川法院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