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公安分局强化“三抓”举措 吹响年终工作冲锋号

www.scol.com.cn  (2017-12-28 09:1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岁末年初,是辖区各类案件易发阶段,为全面遏制各类案事件发生,经开区公安分局突出重点,加强“三抓”工作措施,全面做好年终安全稳定工作,吹响年终工作攻坚冲锋号。

    一、抓“严”安全生产这一关卡,“安全工作大于天”,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至高无上、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意义,始终怀着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制度之心,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近期,分局结合“百日平安会战”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各警种部门深入辖区内涉爆从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重点要害部门开展安全检查。通过多种形式的安全检查,有效增强了辖区各单位场所负责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抓“紧”安全防范这一主业,将安全满意置于首位。分局要始终把打击侵财、防盗抢骗等、人民群众关心、涉及民生的重点刑事治安案件作为防控重点,认真扎实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一是实施“动警工程”,用警实战。利用在组建的20名治安(特巡警)大队人员组建专业巡逻队,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错时段方式,对园区、重点地段进行巡逻和设卡盘查,特别是对于案件多发的下西、袁家坝、盘龙交汇处上高速路口一带,加强夜间巡逻、设卡、蹲守等工作,力争抓获现行。二是实施“助警工程”,屯警街面。各派出所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由民警、辅警、公益性岗位、治安积极分子组成的区域巡防队,部署全区5支队伍、130名队员、210名志愿者,每天在辖区各社区、村落进行夜间巡逻防控,进一步延伸打防触角,形成强大的群防群治攻势和震慑违法犯罪态势。三是实施“见警工程”,驻警重点。辖区派出所由值班民(辅)警驾驶警车坚持每日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对辖区加油站、学校、旅馆、网吧、废旧物品收购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切实提高见警率、盘问率、管事率,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抓“实”纠纷调处这一重点,让法治和谐普惠群众。为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可控,广泛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的大走访、大化解和大调处工作。一是广泛开展“百警入户”大走访活动。由局党委成员分片深入区级各单位部门、分管联系区域、园区企事业单位,会同相关警种部门、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和摸排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调处,防止矛盾激化,尽可能地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目前,已为群众解决包括证件缺失、安全隐患、邻里纠纷等各类困难43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