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公安分局全力推进“百日平安会战”巡逻控防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28 09:1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加强“百日平安会战”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深入贯彻市局部署要求,做牢做实巡逻防范工作,形成防控网络更密、防控能力更强、巡控设卡更规范的态势,全面提升辖区治安防控实战效能,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

    一、整合力量,规范勤务,确保巡逻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百日平安会战”以来,分局全力保证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在原有巡逻警力的基础上,增加警力,全力投入到一线工作,实行全天候24小时武装巡逻及设卡查控工作,最大限度强化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挤压碰撞”。

    二、改变巡防模式,确保巡防防控工作的全面化。采取“定点与流动相结合,定时与不定时相结合,车巡与步巡方式相结合”的巡逻方式,分局治安大队和派出所加强在辖区案件高发路段和时段重点投入巡逻警力,延长车辆停留时间,提高街路面管事率和群众见警率,增强治安防控效能。同时进小区、走商铺,对小区保安、居民、商铺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强化治安提醒。

    三、强化巡防业务培训,确保巡防防控工作规范化。狠抓民辅警的专业业务培训,定期采取集中学习、随岗训练等方式,开展巡逻盘查技巧等巡防技能培训,切实提高民辅警在巡逻设卡时识别犯罪的能力,确保在开展勤务时能够按照“疑车必拦、疑人必查、疑物必检、疑品必控”的要求,积极主动出击,全力提升巡防工作效能。

    四、健全机制,预警研判,确保巡逻效能的最大化。开展针对性巡逻。分局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巡防跟着发案走”的巡防工作思路,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开展针对性的巡逻防控工作,使巡防触角延伸辖区周边等地域,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摆在街路面上,尽可能消除防控盲区,加大对重点部位、人员复杂区域、“两抢五盗一诈骗”案件易发部位的巡逻盘查力度,有效打击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