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法院:誓师动员部署 决胜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2-28 09:17: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抓好2017年脱贫攻坚迎接省和国家考核验收,扎实有效推动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实现高水平摘帽退出目标。12月26日,青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带领法院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深入桥楼督导迎检工作,召开脱贫摘帽誓师会。全体乡干部,县中医院、县防震减灾局、县志办等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桥楼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彭志华安排了2017年脱贫攻坚考核工作,对2018年脱贫摘帽退出进行了动员部署。各帮扶单位、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表示,将全力迎接好省和国家脱贫攻坚验收工作,顺利完成考核任务,在2018年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实现摘帽退出目标。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脱贫摘帽誓师宣誓,动员全乡坚定信心,向脱贫攻坚挥师冲刺。

    乡党委书记马友全在会上传达了全县动员大会精神,他谈到,2018年将实现脱贫摘帽,全乡要从现阶段起围绕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实施。同时强调,一是做好迎检准备,顺利完成任务。全乡要按照考评办法,继续抓好迎检工作,仔细梳理软件资料,抓紧完善补齐,持续深入开展三同活动;二是做好贫困村启动工作。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贫困户信息精准,及时及早抓好户办工程、产业发展、一建三改等实施,发挥第一书记作用,树立起典型,引领示范带动脱贫;三是及早启动易地搬迁。明确工作任务,对已上报的易地搬迁户要抓紧工作开展,细化措施,到户到人,做到应搬尽搬,应搬必搬,确保完成易地搬迁任务。

    青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充分肯定了桥楼乡在迎检工作以及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他提出,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冲刺阶段,一是要增强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役,全乡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整合力量、上下齐心,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对标考核,补齐短板。对照考核标准、考核内容、考核要求,在迎检的最后阶段,查漏补缺,完善软件资料整理归档,做精做细各项工作,顺利通过省检、国检;三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把各项工作抓在前、抓在早,帮扶过程中做到全程留痕,确保帮扶工作和软件资料整理归档同步有序推进;四是攻坚克难,突出成效。全乡要很抓落实,真抓实干,做到真帮实扶,力争在迎检以及来年的脱贫攻坚中取得好成绩。(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