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东坝街道办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03 08:1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目前正值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多发时段,为了保护森林资源安全,东坝街道办采取措施加强防火力量,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据了解,防火期间重点在社区进山入口设立检查点,社区、林场干部全程参与,摆放“护林防火检查点”标识牌,登记入山人员身份、车牌和手机号码,对携带的火源统一收集,加强对入山人员的检查教育,做到“见人就发、见车就查”,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

    通过印发资料、召开会议和书写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林业相关政策,增强全办人民的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到对林区群众规范用火、安全用火意识的再提高、再增强。充实义务扑火队伍,落实好扑火工具,做好准备,严阵以待,确保发生森林火灾后“打早、打小、打了”。

    广元东坝街道加强工作督导,各社区、林场对辖区内的山火易发区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消除各类火险隐患确保重点山岚林地无缝隙覆盖。要拿出最大精力抓防火,用最严的标准严防火,最管用的措施落实防火,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贺志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