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县乔庄镇抓质量 建立机制保绿色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2-09 12:1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全面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广元青川县乔庄镇采取部门联动、全面参与的原则,以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乡镇、市级食品安全示范乡镇成功创建为切入点,全面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为群众舌尖安全保驾护航

    加大投入 高标准

    乔庄镇2017年在公共运行中加大投入,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抽样、办培训班、村级协管员误工等工作经费,大大提高了村级协管员的工作责任心。实行“一图”“二书”“三员”“四定”“八项制度”统一格式、统一标准、全部上墙,持证上岗。

    据了解,每个村还聘请一位村级协管员,负责本辖区种养殖业,重点产业,专业大户农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监管工作,要求每月不低于5次实地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并要求做好巡查记录,张家村农业产业园区建立了检测室,落实了检测员、房屋,监测设备齐全使用正常。

    强化监管 保好秩序

    每个地方农技站、畜牧站站长负责制,严禁销售国家禁止药物、植物生长调节剂、除草剂、兽药添加剂等,小麦、油菜药物实行统一配送,对突发病虫害实行统一药剂、统一防治,所有农药、兽药经营单位和种、养殖业新型经营主体实行安全承诺,无经销和使用禁用农药、兽药行为发生。

    进入宰杀场地实行检疫登记,实行准出准入登记制度,宰杀过程实行全程电子监控,结合政策性农业保险。严厉打击病死猪肉上市销售,实行登记归档,发现事故方可追溯。(代蓉 林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