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乔庄镇多方式提升妇幼健康服务

www.scol.com.cn  (2018-04-02 07:1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提高全镇妇幼健康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近年来,广元乔庄镇多措并举提升卫生计生队伍的服务素质,进一步规范妇幼健康服务、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行为。

    首先,自妇幼健康服务资源整合以来,乔庄镇加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力度,逐步理顺镇村(社区)管理体制、规范机构内部设置,组建了一支由卫计专干、镇村(社区)两级医护人员及卫计办成员组成的专业服务队伍,实现优质服务专业队伍建设,切实提升了服务效能。

    同时,乔庄镇利用月例会、专题学习会,紧密围绕各级各部门服务规范及要求,组织服务队伍学习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结合上门入户、悬挂横幅、墙体标语、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免费孕优检查、孕产妇保健、新生儿疾病筛查、健康素养、农村住院分娩补助、6-24个月儿童营养包、科学增补叶酸等政策健康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疑问予以及时解答与解决。

    乔庄镇还积极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阶段性工作及叶酸、儿童营养包、孕情、产后访视等常态化工作管理,同时要求各负责人员根据各类信息台账,严格做到每日一随访、每日一更新、每周一收集、每月一汇报工作制度,形成工作任务明了、底数清晰、数据动态监管、工作落实有力的良好格局。(代蓉 林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