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乔庄镇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02 07:1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清明将至,各地扫墓烧香、焚纸、放炮等祭祖活动逐日增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广元乔庄镇高度重视,做到提前安排,提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近日,乔庄镇召开了2018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专项工作会议,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30人的应急扑火队伍。形成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驻村(社区)领导、驻村(社区)干部、村(社区)干部、护林员密切配合的双重格局,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山,努力把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做好做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该镇利用横幅、LED显示屏、镇村(社区)村(居)务公开栏、微信群、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提倡和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文明安全方式祭祀,教导群众在清明祭祀中规范自己的行为,从源头上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清明节放假期间安排人员值班,并做好值班记录,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及时准确上报情况,不迟报、瞒报灾情,增强责任意识,确保森林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代蓉 林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