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八届剑门关豆腐土鸡美食节将让游客垂涎欲滴

www.scol.com.cn  (2018-07-23 12:0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19日,第八届剑门关豆腐土鸡美食节在剑阁县剑门关古镇举行,道道佳肴让游客垂涎欲滴。

    剑阁县的鸡肉大会源于这里对文昌帝君和牛王菩萨崇拜,历经千年,盛于明清,沿袭到解放初。每年十月初一的牛王会便是鸡肉会的正式会期。在祭拜了诸天神祇之后,善男信女、远客香众便坐下来享受带有“散福”性质的全鸡宴。菜品多以剑门一带流行的“九碗加一品”、“十三花”、“楼上楼”等水席规格为标准。

  近年来,随着广元市“鸡鸣天下”战略的展开,剑门土鸡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民间对全鸡宴的菜品及其历史文化的发掘也再度掀起高潮。不断恢复的传统菜谱、不断推出的民间菜品、不断新创的江湖菜系汇成了一股洪流,正在以春潮带雨般的态势涌向剑门、流向市场、走进千家万户。

    本届美食节,推出鸡肉系列的佳肴有200余种:“鸡鸣天下”、“比翼齐飞”、“四喜鸡片”、“招财进宝”、“引锥刺股”、“运化太极”、“平地春雷”、“清廉蛋羹”、“孝顺鸡片”、“陆游醉鸡”、“李璧烤鸡”、“棒老二鸡”、“月子母鸡”、“耄耋奶汤鸡”、“金鸡抱蛋”……同时,现场还展示了剑门豆腐制作工艺,安排了当地民俗表演。

    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们一边品美食一边观看表演,“既饱口福,又饱眼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