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城市北部新城!朝天七届五次全会如此定位!

www.scol.com.cn  (2018-08-13 07:4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朝天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确立了‘广元城市北部新城、广元北向桥头堡东出会客厅’这一历史任务,这充分体现了区委坚定对标对表,聚焦聚力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充分彰显了区委把握朝天历史方位,抢抓重要机遇,加快推进朝天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张平解读说。

    8月10日,广元市朝天区委外宣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局长张平解读了全会提出的将朝天建设为广元北部新城、着力培育县域经济发展主引擎方面的相关内容。

    关键词:目标定位

    坚持“广元城市北部新城、蜀道康养旅游城市、生态山水园林城市”定位,优化“一心两翼三大走廊”空间布局,建成川陕结合部宜居宜业宜游的目的地。深入实施城建提升“八大行动”,着力把朝天建成生态康养、开放畅达、活力智慧、美丽幸福的广元城市北部新城。大力推进市区同城化发展,努力实现“一超两跨”目标,到2021年,全区城镇化率超过45%,城区建成区面积跨越10平方公里,城镇人口跨越10万人。

    关键词:规划引领

    规划是城市发展的灵魂和先导。规划要有理性的历史观、未来的穿透性,始终坚持“以水定城、依山傍水,以地定人、以人为本,以态定位、产城一体”的规划原则,突出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加强对城市的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完成广元城市北部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逐步构建科学完备的城市规划体系。规划要体现严肃性和权威性,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和刚性约束力。

    关键词:项目建设

    抓好广元城市北部新城建设,城建项目是重点。坚持绿色发展,厚植生态底色,建成生态山水园林城市。以大开放构筑大空间,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大幅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加快推进大中坝新城区提质扩容、小中坝旧城棚户区改造、金堆新区梯次开发。提升城市内环线,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启动实施城市外环线、嘉陵江城区景观闸坝、朝天至广元城市快速通道、沙河温泉谷等一批重点城建项目,进一步拉大城市骨架。规划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生态宜居、功能完善的特色集镇,引导农村转移人口就近就地城镇化。

    关键词:扩容提质

    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行政管理创新等各项改革创新工作,不断增强创新动力;巩固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业态,深度聚集城市人气商气;挖掘朝天特色文化,开展特色文体活动,充分展现城市活力;推进“互联网+城市”,建设智慧城市管理和服务系统,充分彰显城市魅力和现代气息。大力实施城市“绿化、彩化、美化、香化、亮化”工程,抓好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全面推进城市综合治理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城市居民幸福指数。

    此次发布会是朝天区解读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外宣办主任乔发东主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