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风明月·廉韵朝天”成朝天区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品牌

www.scol.com.cn  (2018-08-13 07:5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中国共产党最强调纪律和规矩,这是党团结统一的重要保证,也是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就是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袁加良解读说。

    8月11日,广元市朝天区委外宣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强化发展环境保障为主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袁加良专题解读了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及如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

    袁加良介绍说,按照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区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234”的工作思路是:做靓“清风明月·廉韵朝天”一个廉洁文化品牌;打造“朝天问政”、“百姓问廉”两张监督名片;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农村“新四害”(“请客敛财、打牌赌博、基层‘微腐败’、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小微权力入笼”工程建设等三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肯定、组织认可、社会满意、群众点赞”的四个最终效果。

    以“清风明月•廉韵朝天”廉洁文化品牌为统揽,以“清风明月、你我同行,廉韵朝天、共建共享”为主题,推行“一乡一品”,25个乡镇逐一打造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子品牌,逐步实现廉洁文化全覆盖。

    通过实施“家门口”推选代表,“背靠背”收集意见,“实打实”述责述廉,“面对面”质询评议,“点对点”销号整改,“全方位”结果运用“六步工作法”,开展“百姓问廉”活动,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老百姓家门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纵深推进,大量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项目和资金不断涌向基层,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精准监督越来越重要。按照中央纪委的要求,从2018年—2020年集中三年时间进行专项治理。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脱贫摘帽督战,认真落实“6+1”精准监督模式和“433”工作法,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处置、精准查处、精准曝光、精准运用。当前要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为重点,督促存在问题的干部在8月15号主动到纪检监察机关说清问题。

    聚焦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破立并举抓作风严纪律,扎实开展好政治上的“两面人”、“四风”问题新表现、农村基层“新四害”、影响经济发展软环境、“为官不为”、“六大专项整治”,通过集中整治作风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区上下政治大对标、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着力营造保持定力、敢于担当、满怀激情、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此次发布会是朝天区解读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外宣办主任乔发东主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