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利州全会这样部署

www.scol.com.cn (2018-08-21 08:3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这次全会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写进《决定》和报告中,并提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体现了区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 周玉元解读说。

    8月17日,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宣传部、区外宣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周玉元专题解读了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和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精神。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全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利州党的建设实际,对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了重要部署: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始终做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路径,一刻不停歇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区政治生态发生可喜变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生全方位、深层次发展变化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这个可喜的变化体现在立案数和处分数从2013年到2017年分别连续增长了18.53%和20.56%,全区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指数从2015年的82.15上升到2017年的86.06,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肯定。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区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以建设“廉洁利州”为目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惩治腐败,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坚决有力刷新吏治,标本兼治深化改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全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任重道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同时,报告还从党的政治建设、培育党的执政骨干、正风反腐等方面提出具体任务:要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不放松,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本次发布会是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解读的第五场新闻发布会,由利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杨雁冰主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