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柳溪乡“多措并举”走好脱贫攻坚后半程

www.scol.com.cn (2018-11-01 21:0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但广元旺苍柳溪乡各级帮扶干部及贫困群众有些犹豫懈怠、急躁和厌战情绪,影响脱贫攻坚有效推进。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柳溪乡“多措并举”走好脱贫攻坚后半程。

    坚持每月召开脱贫攻坚协调会,要求帮扶干部要安心,走好脱贫攻坚后半程

    广元旺苍柳溪乡坚持吃住在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多深入群众问需、问计,不要坐在办公室里拍脑袋想招数,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实干”。

    该乡科学规划实施项目,避免贫困群众需要的项目往往没有扶持政策,而明眼人都知道不行的项目却被当作任务必须完成,成为一种形式主义,冷了群众的心、疏远干部关系。

    广元旺苍柳溪乡在克服只顾目前的“短视症”和急于求成的“焦躁症”。充分发挥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首创精神,支持他们积极探索,为他们创造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创业环境和条件。

    聚焦“啃硬骨头”,对准“发力点”

    广元旺苍柳溪乡紧盯贫困群众最关心,受益最直接、需求最急迫的难题,创造性开展扶贫工作。因地制宜,因人画像,立足自身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发展特色产业,增强贫困村、贫困户造血功能。充分尊重扶贫对象主体地位,激发贫困群众的志向和内生动力,正确处理外部帮扶和贫困群众自身努力关系。凝聚全党全社会帮扶合力,探索一条以脱贫攻坚为引领,破解“三农”发展瓶颈和难题的路子。(何金山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