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区、旺苍县、剑阁县分别通过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现场验收考核和监督评价

www.scol.com.cn (2018-11-02 07:2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省质监局组织专家,分别对广元朝天区申报“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进行考核验收,对国家级有机示范区旺苍县和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剑阁县进行监督评价。

    在朝天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验收考核中,考核验收组严格按照《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验收考核表》标准,对3年来朝天区在联动监管、风险防控、生态保持、规模效益、创建特色、产业链条、示范带动等方面25个小项进行了全面考核,并随机抽取了广元市朝天区林产公司等3个的有机认证基地,重点查阅了有机生产农事记录、体系管理文件等相关资料。考核验收组认为:朝天区在“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工作方面已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尤其是以有机产业为抓手,带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起到了良好的有机产业示范引领作用。同意推荐朝天区成为“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希望朝天区根据验收组现场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加强监管、举一反三,持续改进和完善示范区创建工作。

    同时,在对旺苍县和剑阁县进行监督评价中,检查组现场随机抽取了两县各3家企业的认证基地,实地查看了相关企业的基本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同时查阅了有机生产企业农事记录、水质和土壤检测报告、产品检验报告、体系管理文件等相关软件资料。监督评价组认为:两地均能保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管理状态并初步取得一定成效,希望再接再励;针对监督评审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完善和改进,力争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郑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