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街道以夯实作风纪律为抓手提升管理服务效能

www.scol.com.cn (2018-11-08 09:3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8年,嘉陵街自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以来,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通过集中整治作风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区上下政治大对标、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着力营造保持定力、敢于担当、满怀激情、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总体目标,决定坚持从四个方面着手,以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为契机,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效能。

    抓学习、强素质,提升干部管理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全办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坚持从强化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入手,以开展“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利州行动怎么办、怎么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抓手,组织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推进“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结合利州区实际实际,立足嘉陵街道工作,大力弘扬时代精神、以开拓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干部群众务实奋进、创新发展,紧紧围绕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一个总目标、致力走在两个前列、锁定三项重点任务、开展四大强区行动",推进利州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谋划以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出的:以聚焦四大主战场、推动商贸新发展为主线,以服务城市建设推动商贸经济稳步增长为抓手、紧盯着力打造“中心商务区”这一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按照“招大引强、服务发展、特色拉动、提升基础”的工作思路,大力推动“平安嘉陵、品质商圈”发展战略目标,踏实工作,狠抓落实,不能空喊口号,要拿出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利州行动”添砖加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抓作风、强纪律,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效能

    紧扣“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通过开展“我的职责我清楚,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主题征文和岗位责任承诺等活动,切实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坚持做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办就办好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工作效率,狠抓工作落实,形成“言必信,行必果”的良好氛围。 强化自律意识,创建“廉政型”机关。严格落实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和廉政责任制,坚决执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政治敏锐性,提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继续深化党务、政务公开,建立和完善干部监督约束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管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让上级党委政府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抓自查、强整改,提升干部管理服务形象

    一是按照区委“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照剖析开展作风纪律问题自查自纠工作要求,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在找准问题、整改问题上下功夫。坚持问题不找准不放过、问题不找全不放过、问题整改措施不细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的“四不放过”原则。查找问题并结合本人所分管的工作实际,敢于自我揭短亮丑,勇于接受别人提问题,做到了边自查边整改,边整改边提高,同时建立了领导班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时限清单、责任清单。二是针对区委巡察组在巡查中提出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及要求,专题召开党工委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认真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抓重点、强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针对街道重点项目建设任务重、困难多,矛盾突出,社会稳定压力大等一系列问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凤凰山、云栈园棚户区改造等各重点项目及安全维稳、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实行分包责任制,细化目标任务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到班子人头,形成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心中有责任的工作格局,使班子成员在咬定目标上抓推进,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按照时间任务节点,不失时机,强化措施,扎实工作,保证阶段性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对进度慢的倒排工期,认真查找原因,研究对策,加派力量,确保了各项重点目标任务按期顺利推进。

   通过“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的开展,全办事处上下同心协力、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乘势推进,在抓各项重点工作中:讲细节,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不论事大事小、事重事轻,都要一丝不苟、慎之又慎,努力把事情办出最好效果。讲责任,做到用心谋事、踏实干事,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服务标准,高度负责、极端负责,全力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作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