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县柳溪乡“三措施”做好核桃冬管

www.scol.com.cn (2018-12-02 06:4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更好促进柳溪乡核桃产业的发展,实现科学化管理,促进来年产业增收,广元旺苍柳溪乡“三措施”做好核桃冬管。

    管护规范化

    广元旺苍柳溪乡充分发挥驻村农技员、农业巡回小组作用,深入到7个村,利用“农民夜校”加强农户核桃冬管理论学习,并派专人指导各村完成核桃冬管前期准备工作,定时定点现场指导群众核桃冬管技术,确保家家有一个技术明白人。

    目标责任化

    广元旺苍柳溪乡构建乡、村两级责任体系,将核桃冬管工作列入驻村干部、村支部年终目标考核中,采取巡回督查与阶段考评、全面检查与抽样检查结合的办法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驻村干部、村干部评优评先等挂钩。

    督促指导全程化

    广元旺苍柳溪乡对接核桃产业管护领导小组及核桃产业发展协会,为各村配备1-2名专业技术人才,驻点指导冬管技术,同时乡领导进行全程督查,对执行不力的村进行现场问责,并责令整改。

    目前,全乡3500亩核桃冬管全面启动。(何金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