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柳溪乡“三到位”加强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02 06:5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随着森林防火戒严期的到来,广元旺苍县柳溪乡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各种会议、标语、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做到了领导责任、宣传教育、隐患排查“三到位”,全力避免森林火灾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加强领导,确保责任到位

    按“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工作要求,健全乡、村、社、护林员四级防火网络,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具体抓,护林员落实的责任,实行24小时领导带值班和火情零报告制,确保信息畅通。

  加强宣传,确保意识到位

    通过召开专题会与群众会、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和防火知识,让森林防火知识走村社、入农户、进学校、入人心,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

    加强督查,确保排查到位

    严格按“野外用火,须经审批”原则,认真落实冬季森林防火责任制,柳溪乡组织安办、林业站、村社、护林员等相关干部人员对辖区内存在有安全隐患的森林边角、农田墓地边缘进行重点排查到位,并不定时进行巡查,全面消除火灾隐患。(何金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