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区住建局治理扬尘攻坚战 排查隐患87处

www.scol.com.cn (2018-12-12 07:4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扬尘治理是当前住建行业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工地扬尘治理已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广元朝天区住建局立足当前秋冬季蓝天保卫攻坚战工作实际,重拳整治工地扬尘治理污染问题。

    输好“意识液”,打好“动力针”

    从“点”上破题,全局始终坚持“不讲情面、不说理由,问责没有客观原因,治尘没有特殊企业,不管谁触碰红线,对相关责任单位直接‘叫板’,同等对待”的原则,统一思想,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落实好企业自查自纠职责,针对扬尘治理突出问题,逐一要求企业落实点位责任人,点位整治措施,从源头上遏制工地扬尘。

    擦亮“监督镜”,挥好“问责剑”

    从“线”上着手,突出工地扬尘重点区域、关键地段的扬尘抑尘管控工作,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坚决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扬尘治理督查问责工作。做到“源头把关、过程控制、末端治理”全过程线性监管,着力落实“六必须六不准和八个100%”管控措施,进一步严防死守,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将日常检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通过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监管管理一条线,使扬尘治理工作一步到位,发现即整改,整改即杜绝。

    截止目前,检查在建项目47家次,排查隐患87处,发出整改通知书21份,处罚责任单位3家,罚款共3万元,现已整改81处,6处正在整改中(主要是设备的安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