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下乡助扶贫 多项活动让市民乐有实惠

www.scol.com.cn (2019-01-23 11:55: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贫困户脱贫指标中的“三保障”是哪“三保障”?”“2018年贫困户退出年家庭人均纯收入需稳定超过多少钱?”,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村民们个个群情激昂,纷纷举手抢答。

    近日,广元市朝天区住建局携手小安乡党委、政府在全胜村村委会联合开展了“环境卫生示范户表彰暨脱贫摘帽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全胜村、文昌村群众、帮扶干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活动共评选出“卫生示范户”26户,并发放了物质奖励。同时,扶贫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还特别设置了棉被、热水壶、暖水瓶、洗衣粉等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的物质奖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送去冬日温暖。

   “现在党的政策好了,帮扶干部尽心尽责,还常住在村里,宣传扶贫政策,也让我们脱贫信心更足了,这样的活动很喜欢,既学习了扶贫惠民政策,还能拿到奖品。”手拿奖品的贫困户孙联友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通过知识有奖问答这一形式,向贫困村群众再一次介绍宣传了相关扶贫政策,进而激发贫困户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

    活动当天还组织开展了广元市就业扶贫招聘会活动及返乡农民工集中慰问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