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县柳溪乡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1-29 10:2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旺苍县柳溪乡坚持“把安全风险防控挺在隐患前,把隐患排查整治挺在事故前”的原则,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培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乡安办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学习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的典型经验,借鉴成功避免事故发生的有效举措,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人员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的能力。

  强化宣传,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对各重点防范对象,乡安办、各村安全员要定期上门宣传安全防范知识,督促所属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生产、严禁烟火等警示宣传标语,管理维护好安全设备。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安全人员要经常性、习惯性地提醒群众注意日常生产生活中用火用电、乘车安全等。

  强化排查,提升安全生产指数。各村每月至少开展两次安全生产自查工作,乡安办每月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将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监管,提升在建项目监管力度。辖区内重点项目进场施工前,乡安办与建设单位签订安全生产协议,并提醒建设单位设置必要的安全警示标识,配备相应的安全防护设备。乡安办将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监管,确保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前熟练掌握从事工作操作规程、应急处置措施,正确配戴防护用品等。

  强化督查,提升安全隐患整改效率。乡纪委、乡安办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整改台账,按照《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明确的整改时限、整改内容等进行复查。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乡纪委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三早预警”,情节严重的,乡纪委将作为案件线索进行立案查处。

   (何金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