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民政局开启“守基层”行动 助推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9-02-27 09:4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迅速贯彻落实广元剑阁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县纪委“作风纪律深化年”工作要求,2月15日,广元市剑阁县民政局召开党组会议,聚焦全县脱贫摘帽总目标和民生保障工作总任务,认真制定落实“守基层”行动责任清单,全力推进民政“信访、安全、党风廉政及党建”等四个“一岗双责”工作的落地落实和助推全县按期实现脱贫摘帽。

    落实责任。制定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入开展“守基层”行动的通知》和《剑阁县民政局2019年度“守基层”行动责任清单》。严格实行“班子成员包片、股室包乡镇”督导机制,全力确保全县12个片区57个乡镇“守基层”行动的全覆盖,切实做到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

    保证时间。为防止密切联系群众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片区负责领导及乡镇负责股室,每月开展“走基层”、“守基层”行动时间不得低于5天,出勤情况由办公室严格考核且与差旅报销严格挂钩。

    突出重点。把群众所期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整治发生在民政领域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尤其涉及到“产业保”、“关系保”、“死人保”等突出问题,加大低保专项整治力度,严格规范评审流程,精准认定对象,严查违纪违规案件,确保困难群众切身利益得到全面维护。

    强化考核。重点围绕信访排查、工作督导、违纪查处和政策宣传四项职责,强化人员到位、责任落实和规范化、制度化推进民政工作,全力助推全县按期实现脱贫摘帽和全县民政事业良性、持续发展。工作开展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评议,工作成效纳入全年目标绩效考核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邓晓波 刘嘉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