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区住建局全力备战脱贫摘帽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2-27 09:5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全力做好脱贫摘帽工作,广元朝天区住建局集中力量,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投入脱贫摘帽专项评估检查相关工作。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

    从2月11日即新年上班第一天开始,陆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住建扶贫工作问题整改推进会、脱贫摘帽省级专项评估检查培训会等各类会议5次,对当前脱贫摘帽迎省级专项评估检查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局干部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将脱贫摘帽的责任和义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抓住有限时间,坚决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

    二是坚持问题向导,狠抓整改落实

    住建局内5个片区指挥长分别带队深入到25个乡镇,聚焦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认真开展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全覆盖“回头看”工作,对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各项政策、措施实施的情况进行督查,实地查看危房改造户档案信息、房屋质量安全状况、补助资金兑付情况以及各乡镇对前期督查发现和问题清单中的事项整改落实情况。截止目前,开展入户督查340余人次,现场发现问题50余个,全部予以解决,发出整改通知书25份,严格督查督办,严肃责任追究,加快推进各项问题整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政策实效和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

    三是聚焦四个重点,抓好帮扶工作

    进一步加强硬件设施完善,紧紧围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加快推进薄弱环节的精确整改,着力夯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软件资料收集整理,按照“六个一”、各行业扶贫及分户三类标准,全面完善各类软件资料,做到资料齐全,逻辑正确,装档规范;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先后入户190余人次,督促指导群众加强村主干道、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治理,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树立良好文明新风尚;进一步加强政策宣讲,积极宣传教育贫困户、非贫困户所享受到的各项优惠政策,宣讲各类政策2000余人次,提升群众参与度,提升群众政策知晓度,提升群众脱贫攻坚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