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区住建局检查、培训双抓保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3-13 15:1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确保“两会”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根据上级部门对“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朝天区住建局召开了住建系统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全面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从督查督导促整改,培训教育强意识两方面入手,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基础保障工作。

    该局采用“四不两直”的检查模式,从11日起对辖区内共计21个在建项目开展突击检查。要求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扎实有序推动项目建设。

    同时,再次警醒相关责任单位,一是摆正心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切实抓好脚手架、高边坡、深基坑、高空作业等危大工程的施工安全管理,认真落实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二是从严整治,对上级部门有关指示落实缓慢、整改迟缓或拒不整改等行为坚决“亮剑”,以铁的手段、铁的制度锻造铁的纪律,树立行业规范新风。

    根据会议部署,朝天辖区内在建项目采用专题培训考试、工地现场会、安全例会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完成了会议精神传达、两会期间工地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及一线作业人员的培训再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