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柳溪乡党建工作是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

www.scol.com.cn (2019-03-13 16:0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旺苍县柳溪乡党委在全乡实施基层党建质量工程,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基层党组织建成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

    提升“领头羊”质量

    旺苍县柳溪乡做到强不强关键在“头羊”。全乡大力实施“支部书记培养引领计划”,整体推进“15名村级后备干部培育工程”,健全基层带头人队伍育选用管工作机制。把带领班子强、队伍强、引领发展强、社会治理好的村党组织书记推荐为县级以上的优秀党组织书记。

    提升支部建设质量

    全乡持续推进各领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开展“三分类三分级”活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个,深入开展“村霸”问题专项整治2项,全乡扩增6个先进支部,提升2个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1个。“城市党建结对共建”6个。

    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全乡各个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定日按时开展“党日活动”,“农民夜校”,从制度上解决1个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 何金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