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柳溪乡:油菜田管理打好“组合拳”

www.scol.com.cn (2019-03-25 12:4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做好今年油菜田管理工作,广元旺苍县柳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因地制宜,打好科学管理、培训、防治”组合拳”,提高油菜管理的科技含量,以促菜苗长势良好,助农增收。

    科学管理,技术服务到家。该乡及时组织农技、水利等涉农部门成立科技帮扶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墒情、病虫“三情”检测,全面掌握油菜生长情况,印制了《春季油菜管理意见》和《病虫害防治卡》1000余份发放到农民手中,现场指导群众进行春季油菜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引导农民加强春季油菜科学管理。

    科学培训,技术服务到人。该乡各村充分利用“农民夜校”举办培训班与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向农民群众讲解苗情、墒情、病情的知识,准确掌握油菜生长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田间管理技术方案,切实增强农民群众“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病虫害防控意识,提高广大农民的科学管理水平。

    科学防治,技术服务到位。该乡抽调农技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为油菜“把脉问诊”,科学喷药防治,指导农民生产,为今年粮油增产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础。(何金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