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县柳溪乡纪检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9-04-09 07:1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来,面对县脱贫攻坚“摘帽”工作目标,柳溪乡加压驱动,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方法,在全乡开展“纪检干部清风行,接访化解到家门”活动。全乡分三个组,深入各村农户就干部履职、项目实施、惠农政策落实进行走访调查,详细了解群众对脱贫攻坚领域的痛点难点焦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实现脱贫摘帽提供纪律保障。

    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该乡纪检干部们主动担当作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担当履职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范围,对“不作为及懒散拖”的干部免职1人,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风的干部约谈4 人,解决脱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同时,该乡还全覆盖走访贫困村和贫困户,集中精力抓脱贫攻坚;坚决做到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持续开展驻村帮扶力量作风纪律建设“六大行动”,加强督察监督,督促干部进村入户,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宣传引导,加强对扶贫领域问题的整治,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助推脱贫攻坚顺利开展实施,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何金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