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嘉陵街道多措并举 推进居民医保征收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1 07:1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因机构改革单位职能调整,为确保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正常享受医保待遇,保证居民切身利益不受损失,广元利州区嘉陵劳动保障所三举措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收缴费工作。

    一是系统筛查,利用社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查询2019年度居民医保未缴费成功人员,对其缴费刷卡银行进行归纳分类整理,准确统计出电话号码。

    同时电话告知,按照未缴费人员名单,依次对参保人员进行电话联系,在确保全覆盖的同时,逐一为居民进行解释工作和政策解读。

    再是宣传微信扫码,对未缴费成功人员,在嘉陵便民服务中心现场排队依次微信扫码缴费。由于其他原因中断缴费的参保人员,在系统对其参保关系进行中断。

    一季度街道劳动保障所完成缴费特殊人员300余人,一般人员1600余人,为老年人代为扫码缴费400余人次,中断缴费45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