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嘉陵街道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1 07:1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近期有关消防安全及清明文明祭祀各项安排部署,广元利州区嘉陵街道早谋划、早安排,多措并举,确保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利州区嘉陵街道通过短信、微信、标语、展板、广播、媒体等渠道,宣传引导居民群众选择用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鲜花祭奠等文明、环保、健康、安全的祭祀方式来缅怀先人,寄托哀思,以减少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

    同时,制订清明节应急预案,落实巡查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对辖区单位,经营场所等消防器材、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形成街道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网格、工作人员包路段的防控格局,并在祭扫高峰期,针对将军桥社区、凤凰山社区祭祀点及辖区铁路、嘉陵江沿线等区域设置专人专岗进行巡逻巡查,及时监督、引导和制止不文明、不规范的祭祀行为。

    利州区嘉陵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走街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在辖区大力弘扬仁义慈孝、敬老爱亲传统美德,倡导关爱他人、关爱社会道德观念,提倡厚养薄葬、从俭办丧社会风尚,突出文明、安全、公德意识,树立起生态、环保、低碳理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